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夫妇驾车游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能在有生之年走遍祖国大好河山真是件幸福的事。”从福州出发,自驾车途经南昌、长沙、重庆、拉萨、敦煌、乌鲁木齐、西宁、兰州等地,昨天下午1点多,年过六旬的福州老夫妻陈郁发和林穆英驾着一辆桑塔纳轿车来到了古城西安,继续他们的“浪漫旅程”。

  两个月行程一万八千公里

  “现在祖国的最南、最北、最西我们都去过了。”说起这次壮举,两位老人颇为自豪。陈郁发今年66岁,老伴林穆英69岁,两人一直生活在福州。虽然陈郁发身患甲状腺癌15年了,林穆英也患有高血压等病,但是,昨天记者见到他们时,两位老人精神都很不错。“走遍祖国大好河山感觉好、心情好,身体自然而然也好了。”

  陈郁发说,去年他和妻子两人自驾车去了趟最北的漠河,回到家后,他就打算再走趟祖国的最西边,看看西藏和新疆。计划一出,遭到包括妻子在内的家人一致反对。“那我一个人去。”面对他的坚决,林穆英只得妥协,“我以前是医生,跟着他可以给他当卫生员,还能放心点。”于是,夫妻俩开始上网搜集各地的信息。

  5月8日,夫妻俩的“激情游”启动了。如今,两个月过去了,他们驾驶着一辆桑塔纳,走过了南昌、长沙、重庆、川藏南线、林芝、拉萨、敦煌、哈密、乌鲁木齐、喀什、西宁、兰州,于昨天下午1点多到达西安,行程1.8万公里。

  路上还是好人多

  “预计的困难一路上都遇到了,幸亏还是好人多。”旅途的辛劳与快乐只有他们才能体会。陈郁发回忆起了在西宁发生的一次险情。当时他们距西宁市还有90多公里,车子突然发生故障,不能动了,只能寄希望于过往车辆。大约十几分钟过去了,一辆大货车开了过来,司机是位藏族青年。这位藏族青年看了他们的车后说:“我尽量给你们修,如果修不好,你们要去哪,我给你们把车拖到哪。”藏族同胞的真诚让他们深受感动,刚刚还哭着抱怨老伴的林穆英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

  要细细品味西安

  在他们的车上有各种食品、药品、氧气袋、衣服、日用品、睡袋……因为怕吃不惯当地的饭菜,老两口还特意带了一个电饭锅上路,“住在有电的地方,我们就自己煮饭吃。”不大的车里还架了一根竹棍,“那是用来晾衣服的。”二老对自己的小发明很得意。

  昨天一到西安,他们“先找了个大超市,往车里补充了许多‘粮草’”。陈郁发告诉记者,他们在西安会多住几天,“西安是世界著名的古都,有太多值得去欣赏的地方,我要和老伴细细品味。”记者薛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