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业资格证书1200元卖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56 生活报

  本报讯7日,来自五大连池市的贾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女儿在哈市一家美容美发学校学习期间,学校以她处对象为由将其开除后,不但不退学费,还在家长没来接的情况下将孩子赶出校门。该学校还卖给学生职业资格证书,要花1200元。

  7日,来哈市接孩子的贾女士向记者介绍,今年3月,她把17岁的孩子明明送到哈市道外区的“丝丝美”美容美发化妆造型学校学习。报名时,学校负责人许某对家长承诺,美容
美发课程学期4个月,期满后学不会可继续学,学生毕业后学校负责包分配。贾女士给孩子交了美容美发学费、饭费、杂费、实习费共计4164元。5月份的时候,学校要明明花874元购买美容用的精油,如果不买就不能上课。6月,学校又让明明购买了775元的美发用的产品。6月末,美发老师张某称,明明处男朋友违反了该校校规,要罚款100元,不然就将其开除,而且不给退学费。随后,这位老师没通知家长的情况下,便将明明赶出了学校,家长接到孩子的电话后连夜就赶往哈市。贾女士到哈市后发现,孩子今年17岁,可学校卖给孩子的“职业资格证书”上却写着“出生日期:1970年9月19日”,“身份证号为“231182197XXXX”,家长找到该学校负责人许某,为什么“职业资格证书”上的年龄和孩子年龄不符,许某解释说,学校这样做是为孩子好,年龄越大用人单位越愿意用。

  7日,记者来到位于道外区的“丝丝美”美容美发化妆造型学校,校门口正在午休的学员们告诉记者,学校要求他们必须买学校推荐的产品,不买就不准上课。来学校报名时学校承诺包分配,可签的合同都在校方手里,学员没有。“证书”还得花1200元买。一位学员说,她1990年出生,可学校发给她的证书上显示的年龄竟是三十多岁。

  随后,记者找到该校老师张某,询问学校为何将明明开除且不退还学费,张某说,明明违反了该校校规,但张某拒绝向记者出示该校校规细则。张某承认卖给学员的产品都没有票据。至于学校卖给学生的“证书”为什么和本人年龄不符,张某说,这些事她不清楚,都是学校领导的事,在记者要求见校领导时,张某说,领导都外出了。(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