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快列车”直通孩子心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57 生活报

  近几天,在道外区火车头街道办事处北棵社区的组织下,特快列车家长学校的家长们又上了一堂课。这堂课的主要内容是,家长如何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暑期生活。

  经过学习后,辖区内的家长们都收获不少。自社区组织特快列车家长学校以来,定期给家长们上课,这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的心理。

  北棵社区内大都是铁路职工,职工跑一趟火车就要几天不在家,有的一走就是半个月。特殊性质的工作使很多家长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更没有精力与孩子沟通交流。一些家长遇到问题时,又没有适当的解决方式,使得家长和孩子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

  北棵社区了解情况后,成立了特快列车家长学校,定期把家长组织到一起,邀请有教育经验的老师给家长上课。每期上课都有一个特定的主题,从培养孩子心理健康、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给孩子一个绿色的家庭环境等各种主题让家长们学习。经过几次学习,很多家长表示,慢慢地懂得了如何与孩子交流,受益匪浅。(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