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潭高速屡次焚烧垃圾引燃山火今夏已五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09 金鹰网

  昨天上午11点多钟,长潭高速殷家坳路段附近的山头浓烟滚滚,火舌借着风势迅速蔓延,附近的居民发现后马上前灭火。结果发现,这又是一起高速公路清洁员焚烧垃圾引发的火灾。

  这样的事件一再发生,实在令人费解,这些事件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当事人防火患意的麻木,和管理层的漠然处理态度。我们呼吁每一起失火事件都应该有人负责任。

  中午12:00 失火山头烟火缭绕。附近居民说:“两处火好大,人根本靠近不了。”

  失火的是湘潭岳塘区水库坳的山头,一个小时功夫,山脚下的干草堆和许多小树已经化为一片灰烬,一些枯草丛仍在冒着轻烟。几名护林员拿着镰刀四处查找,最后终于在高速公路边找到了火源。

  最先起火的位置一目了然,我们看到在长潭高速的这条排水沟的尽头,有一堆被点着的灰烬,当时借着风势,火苗很可能是顺着枯燥的干草皮,烧着了这片山林。大火顺着护坡很快就爬到了半山腰。

  湘潭岳塘区昭山乡护林员说:“是高速公路的清扫员偷懒,把垃圾堆放在这里 一烧了之。”

  中午12:40,火已经烧了近两个小时,我们在这里看到火仍旧在熊熊燃烧,在山脚下可以听到噼里啪啦的声响。但是因为树林实在太密,气温又高,灭火员站在这里无可奈何。

  记者了解到,仅今年夏天,昭山乡就曾因为高速公路焚烧垃圾引发五起山火,他们与长潭高速公路方面交涉,要追究责任,不料今天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湘潭岳塘区昭山乡护林员说:“我们当地政府和居民对此非常气愤!”现在当地政府正在组织人力,商讨灭火方案。编辑:李发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