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全气囊救了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12 沈阳晚报

  7月7日晚,304国道新民市大柳屯镇温平房村北约2公里的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高速行驶的黑色轿车撞在一辆熄火停在路边的大货车尾部,轿车前部严重受损。幸运的是,由于轿车安全气囊及时弹出,司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7日晚7时左右,在温平房村北的304国道上,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大货车突然停了下来。司机刚刚打开车门,一辆随后疾驶而来的黑色轿车刹车不及,一头撞上大挂车的尾部。牌
照为辽D0353挂的大货车损失不算严重,但后面的黑色轿车已经面目全非。

  在车祸现场记者看到,车号为蒙G64499的黑色轿车,横在大挂车左后方大约七八米远处。轿车前脸彻底损坏,前、后挡风玻璃和侧面玻璃车窗被撞得粉碎,碎片散落一地,车前部的大部分金属外壳严重变形扭曲,整个车体的上盖被整体揭下,变成了一辆“敞篷车”。

  据目击者称,由于后车速度非常快,两车碰撞时发出了巨大声响,碰撞后轿车向后被弹出数米远,司机被困车内无法脱身。据大挂车司机介绍,当时他驾驶的车辆不知什么原因突然熄火,正当他准备下车查看时,后面的黑色轿车就撞上来了。

  19时08分,新民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官兵用多种破拆工具对车内的被困司机实施救援,使用扩张器增大变形车身内的空间,又使用剪断器和救援顶杆配合,经过一番努力最终将司机成功救出。司机并无生命危险,只是腹部等部位受伤,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本报记者高寒冰

  实习生金钰记者电话:81833150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