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服务生揭穿大厦里的阴暗招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12 沈阳晚报
男服务生揭穿大厦里的阴暗招聘(组图)
男服务生揭穿大厦里的阴暗招聘(组图)
  “专职服务生月薪3万元,兼职服务生月薪也能超过1万元!”哪里有待遇如此优厚的工作?一名应聘者前去一试,才发现掉进了一个以色情服务做幌子的招聘陷阱。7月8日,记者会同和平警方,揭开了这个设在写字间内的招聘骗局。万元月薪

  吸引男子应聘

  7月5日,家住皇姑区的男子张某看到一则招聘服务生和保安人员的广告。张某电话咨询后,才知道招聘方是一家中介公司,主要为一些宾馆酒店招收服务人员。“专职服务生月薪3万元,兼职服务生月薪也能超过万元!”一位女招聘人员的介绍顿时吸引了张某。

  当天下午,张某就按对方告知的地址,来到和平区三好街一座新落成不久的大厦。在11楼一间办公室里,3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张某。“我们招聘的男服务生主要为女子会馆和来沈的单身女性服务,月薪最低1万元,而专职服务生的工资可挣到3万元……”几人还表示,他们会以电话的方式通知张某“客源”,张每服务一次挣来的钱,仅需交给公司100元介绍费即可,余下的全归张某自己。最后,招聘方还特别强调,“每名服务生都要照一套照片装裱成册,以供客人挑选。”张某如数交了400元照册钱后,招聘者让他回家等通知,保证一两天内就有“生意”。前去上班

  不见女客人影子7月6日晚,张某接到“王经理”的电话,通知他晚9时到太原街一家四星级宾馆等候客人。张某按时来到宾馆大堂,并未见客人的影子。又过了10分钟,张某的手机响了,电话中传来一女子的声音,让张某到2楼楼梯处。张刚上了2楼,对方又打来电话称:“你长得太老,我不太满意……”心存怀疑的张某反问:“你如果看见我了,那我穿的是什么衣服?”对方一听,马上就挂断了电话。

  7月7日,张某来到负责招聘的中介公司,要求退还所交的400元“相册”钱,对方让张某再耐心等等,并称他们手里“客源”很多,保证让张某挣到钱,而对于张某提出的退钱要求,对方却不予理睬,并拒绝给张开付交款收据。直捣窝点招聘人员惊慌失措

  “我见他们有办公地点,公司像模像样的,所以就相信了他们,怪就怪我一时糊涂!”面对记者,张某懊悔不已。

  记者按张某提供的电话号码,拨通了招聘公司的电话。女工作人员听说记者要“应聘”,忙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了工作范围,内容和张某所述的一样。

  经过记者一翻劝说,张某终于打消了顾虑,在记者的陪同下来到南湖派出所报案。此案立即引起派出所领导的重视,几名民警带着记者和报案人直奔马路对面的大厦。

  敲开大厦1111室的房门,里面的两名工作人员立即慌了手脚。一名瘦高的年轻男子操着一口南方口音称,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员工。当民警要求其出示公司执照和经营许可时,其回答这些手续都在公司经理手中,而经理却不在公司。另一年轻女子则表示自己刚来这里上班,对民警的询问更是一问三不知。

  见民警到来,一名坐在办公室外屋沙发上的男子站了起来,一脸愤怒地指着年轻女子:“快把我的抵押金还给我!”该男子告诉记者,几天前他在这里报名应聘司机,交了300元抵押金后,这家中介公司就没了动静。男子索要押金,对方就是不给。

  记者注意到,这家公司里有3间办公室,三套办公桌椅、一台电脑、一部电话,即是公司的全部家当。记者从大厦保安处了解到,该公司自进驻大厦以来,就开始进行招聘活动,至今已有4个月之久了。民警提醒

  求职要脚踏实地

  民警将这对青年男女带回派出所审查,随后,又将公司经理传唤到派出所。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目前,拿高薪为诱饵,以招聘为幌子的骗局不在少数,不法者通常张贴小招贴,让应聘者将钱汇到指定账户里,而租下写字间,公开打广告招聘,当面收取各种名目的招聘费用,还比较少见。民警通过本报提醒那些急于找工作的年轻人,求职一定脚踏实地,千万不要被离谱的高薪迷惑。本报特别报道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