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道水难题一搂儿解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12 沈阳晚报
两道水难题一搂儿解决(组图)
两道水难题一搂儿解决(组图)
  在沈河区宫前社区和西华社区,居民们面临两个迥然不同的水难题:一处清水白白淌,一处居民吃水难。7月6日、7日,记者与有关部门沟通,两处用水难问题有望于近日得到解决。心疼:眼看清水白白淌

  7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宫前社区的朝阳街故宫东巷10号。全院的几户居民共同使用一个露天的自来水管。清水从水管底部的地上汩汩涌出,流到门口的下水道内。

  据在此居住的一位大姐介绍,这水管漏水少说也有两年了,居民曾试图用胶皮缠住水管,但并没奏效。居民还告诉记者,因为水管就安在外面,经常有过往的车辆到这里洗车。眼看清水一刻不停地流入下水道,真心疼。着急:108户用一个水管

  记者又来到沈阳路西华社区的肃王府巷的平房区。吃水难问题一直困扰着这里的108户居民。正赶上用水的高峰期,居民们拿着各种容器在院子里仅有的一个水龙头前排队接水。由于水流又细又慢,接上一小桶水就得用上20多分钟。

  这里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几年水管里的水越流越小,赶上做晚饭,几小时才能接到水。冬天水一结冰,吃水就更难了。当记者准备离开时,正遇到一中年男子骑着倒骑驴运回来4大桶清水。这里水流太小,有的居民得到很远的地方去接水。

  自来水公司:立即着手解决随后,记者与沈河区自来水公司李主任取得联系。得知情况后,公司营业处的负责人立即派人到两地进行勘查。

  在漏水的故宫东巷,工作人员发现管道被压在一个违建房下面,目前不知房主是谁。自来水公司和宫前社区双方将分别写信给区执法局,希望帮助解决违建房问题。自来水公司表态,只要这处房子处理后,立刻动工修理水管。

  7月7日,自来水公司已经开始为西华社区解决吃水难问题。工作人员发现,水流小是由于输水管线老化导致的,需要更换。李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将更换管线的报告报到公司,近两天就会拿出具体解决办法。记者王晓婷摄影王大局李双琦记者电话:88811350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