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归来兮,逃亡难耐思乡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12 沈阳晚报

  一个的哥因为一元车费打伤乘客,从此沦为逃犯。7月8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无法忍受思乡之苦的的哥,在探家途中落入法网。

  他有一个甜蜜的家庭

  王强是沈阳市东陵区人,生性耿直的他因为倔强的脾气失去了很多朋友,为了发泄心
中苦闷,他整日以酒为伴。就在王强最低落的时候,他结识了邻乡女青年李春萍(化名),二人于2000年结婚。春萍开朗的性格,渐渐感染了王强,他从此燃起了对生活的热爱之火。

  婚后小夫妻俩与父母生活在一起,贤惠的春萍很讨二老的喜欢。没过多久,春萍便为这个快乐家庭添了个小宝宝,这个三世同堂让人羡慕。2003年,王强在家人的帮助下开上了出租车。

  为一元钱伤人出逃

  2003年5月的一天,王强照常出白班车。在途经省医院门前时,他拉乘了一位去中街的男子。一路上二人无话,正当快要到达目的地时,该男子高呼停车,王强迅速将车靠向路边,可计价器瞬间跳升了一元钱。乘车男子大声斥责王强:“你是不是故意的?告诉你这一块钱我可不给。”男子的斥责让王强既委屈又气愤,他觉得一元钱是小,但事情要说明白,二人越说越气,最后竟将争吵升级为厮打。

  言语的重伤激怒了王强,厮打中他下了重手。随着王强的一招重拳男子应声倒下,并从头部流出了鲜血。随后赶来的民警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经抢救伤者保住了性命,但却从此坐在了轮椅上。

  思乡归来落网

  逃离现场后,王强匆忙回到家中,面对年迈的父母,他含泪为二老磕了三个响头。看着哭声不止的妻儿,王强忍着心痛迈出家门。

  从此,王强踏上了逃亡的旅程。他先后到过山东、河北等地,靠做力工过活。白天时王强勉强可以度过,但每到夜晚他都会想起远在家乡的父母、妻儿,思念的泪水不知流了多少。

  今年6月29日,王强再也忍不住思念之苦,他决定冒险探家。当晚12时许,他乘车路过工农桥时,正好遇到在此进行盘查的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经过网上核对,民警认出了他。抓捕时,王强没有一丝反抗,他对民警说:“我知道终会有这么一天,现在我也不用再提心吊胆了,但我希望可以见到我的家人。”目前,王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本报记者崔平

  实习生柳云松记者电话:88811696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