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为还钱苦追六公里失主称没想到城管也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53 桂龙新闻网

  司机违规运输遗撒被处罚,匆匆赶路竟将钱包丢在停车场。城管一路寻找走出六公里,司机感激不尽,为自己不服管理道歉。

  前天夜间,顺义城管直属二分队在对大型运输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河北牌照的大十轮车,因为密闭不严,后槽厢正在往外漏沙子,执法人员当即依据法规对遗撒情况进行了取证,并根据实际情况,将车辆暂扣到停车场内,要求司机单某接受处理。

  昨天一大早,执法人员对单某进行了处罚。“城管不就是站在路边收小费的吗!”当时单某对执法人员的处罚很是不满,“要不是着急送料,今儿我就跟你们耗着,就不交罚款,看你们怎么着!”

  交完罚款,并在执法人员监督下,采取了防漏措施后,单某急匆匆地提车离开。“大概过了不到半小时,我们做完手续后准备离开停车场的时候,看见椅子上有个黑色的钱包。”城管队员焦李杨说。执法人员检查了钱包里的东西,发现里面不仅有2000多块钱,还有银行卡和身份证,确认就是刚刚被处罚过的司机单某的。

  当时单某走了已经快半个小时了,根本看不到他的影子,因为这种车一般都是往南走,所以城管执法人员就一路摸着往城区方向追了下来。

  “我们一路走一路看,还真不赖,走了有六公里多,在六环入口,我们看见单某的车靠在路边停着呢。”在路边抽烟的单某看到黄德伍队长和队员,一下子愣住了:“我当时还想,不是刚罚完吗?这回没撒啊,我犯困,路边抽根烟他们咋也管呢?”

  当执法人员把钱包交到单某手上时,他这才明白是怎么回事:“真没想到,城管挺好的。我原先以为城管就好跟我们这些大车司机过不去,特不待见你们,刚才还跟你们耍横,我错了,真是谢谢你们!”

  不吐不快

  让大家互相待见

  年初,石景山城管把工作职责印在年历上,发给居民,受到好评。现在又有城管人员追着司机还钱。许多事情,只要多些沟通、多点理解,本不该对立的。有首城管之歌唱道:每一个“窗口”每一条街巷都是我们奉献的地方。其实,每个人都在为城市作出贡献,只要以诚相待,大家没有理由互相不待见。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责编:韩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