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潮剧院一团将赴狮城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1:1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摄影报道)广东潮剧院一团将于本月底应邀赴新加坡演出。作为出行前的“热身”,该团将于本月15日起在艺都大剧院作为期三天的公演。

  本次赴狮城演出的阵容空前强盛,不但有久负盛名的潮剧表演艺术家郑健英、陈秦梦,还有近年来在潮剧舞台上脱颖而出的刘小丽、张怡凰、陈鸿飞、黄映伟、林初发、吴奕敏、王美芳、李四海等一大批优秀青年演员。他们带去的剧目有新编大型古装潮剧《红鬃烈马
》(上、下)、《天子奇缘》(上、下)、《德政碑》、《苏后复国》,有在潮剧舞台上久演不衰的经典剧目《春草闯堂》、《辞郎洲》,还有一批脍炙人口的折子戏。

  一团特邀北京昆剧院著名导演丛兆桓,湖北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一级导演田沔东等名家执导,为潮剧注入一些新的元素,同时,一流的伴奏队伍加上华美的舞美、灯光和服装等等,与生动曲折的戏剧情节以及演员们细腻传神、炉火纯青的表演相得益彰,实现了“内在立美、外在审美”的高度统一,给观众以完美的视觉和听觉享受。

  据一团团长陈建钦介绍,六月底,该团赴深圳演出6场,场场爆满,潮剧独特的魅力倾倒了鹏城观众,而观众的热情也不亚于盛夏的气温,这给了演员们极大的鼓舞。此次他们赴新加坡演出,不但要为狮城的观众展现潮剧这一古老艺术瑰宝的魅力,而且是以戏传情,为海外的潮人乡亲带去家乡父老的情谊。据悉,7月15日起在艺都大剧院,他们将由赴新加坡原班人马演出潮剧《辞郎洲》、《红鬃烈马》(上、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