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溧水揪出传销“老鼠会” 50多成员多是亲戚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1: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7月6日深夜,溧水县警方共出动警力80余名,与县工商部门联手出击,成功摧毁了一个50多人的传销团伙,抓获了该团伙的4名主要成员,目前正在依法进行审查。

  今年4月份,警方获得线报,得知福建人毛某等4人来到了溧水,以推销贝莎美白化妆品为手段,大肆进行非法传销活动,短短两个月诱骗各地50多人入会,不少人因此上当受骗,还引发出很多治安问题。

  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专门安排民警进行深入调查,经过摸排和贴靠,掌握了该传销团伙的主要活动规律,并摸清了传销网络中的重点人头及其暂住地、传销授课地点。为逃避打击,该团伙将住宿地安排在溧水县城的陈沛桥、花塘岗、庆丰小区三个地方。

  7月6日晚,溧水警方决定捣毁这一传销团伙,在制定了周密的行动计划后,警方从经侦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永阳派出所抽调警力80余人,在工商部门的配合下,直捣陈沛桥、花塘岗、庆丰小区三个传销点,抓获非法传销人员50余人。

  据调查,该传销团伙自称是“直销”香港某保健品公司生产的“绿之韵”保健品,但参与“直销”的众多人员中并没有人真正知道该产品的用途和功效。该团伙结构层次从高到低分为代理商、代理员、培训员、推广员、会员五个级别。每份产品2900元,凡购买一份产品就可以成为会员,每个新会员发展3个会员以后,自然升级为推广员。

  警方初步查明该组织的头目为福建省闽清县人许某,会员大多也是福建省人。成员大多是亲戚朋友。

  目前,溧水警方正对受蒙骗上当的人员进行说服教育,对许某、毛某等为首的骨干分子依法进行审查。pg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溧水揪出传销“老鼠会” 50多成员多是亲戚朋友

  作者:朱宏俊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