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环保联合执法队伍昨突击行动 4家违法排污企业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1:1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针对群众投诉热点、周边居民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市环境保护局联同市监察、经贸、国资、安监等部门于昨天开展维护群众权益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突击检查我市部分火力发电和印染企业,存在违法排污问题的汕头万丰热电厂、汕头热电一厂、汕特电力发展公司发电厂和市新粤华实业公司被责令马上停止违法行为,并将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据悉,汕头万丰热电厂、汕头热电一厂和汕特电力发展公司发电厂由于废气排放超标,被市政府实施限期治理,要求3家企业分别在2005年5月底、2004年底和2004年11月底前完成限期治理任务,污染物达标排放。但在昨天的检查中发现,3家火电企业都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限期治理任务,根据市环保监测站的监测数据显示,3家企业至今排放的废气依然超过国家和省的相关标准,周边群众对此反映强烈,投诉不断。市新粤华实业公司是漂染企业,因废水超标排放被市政府限期治理,要求在2004年底前完成限期治理任务,而现场检查中发现该企业至今没有进行整改,废水仍超标排放。针对执法检查中上述4家企业的违法排污现象,市环保部门现场责令其马上停止违法行为、尽快完善污染物治理设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并将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相关企业进行处罚。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企业从人民群众健康、从我市创模整改工作大局出发,自觉行动、守法经营,市和区县各级环保部门将联同其他职能部门,加强执法,对违法排污企业,一经发现,将依法严肃查处。据悉,各区县昨天也相应组织维护群众权益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