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下大雾返宁飞机延误,乘客霸机引发连环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1:2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金陵晚报记者蒋晓春

  昨天,欲搭乘东方航空公司MU2755航班的王女士卷入了一场连环赔偿中。因为前一趟航班的乘客为向航空公司索赔而霸机,导致了包括王女士在内的119名乘客也上不了飞机。王女士无奈之下取消了此次行程,并愤而提出了赔偿要求。

  下午2:40左右,王女士在电话中很激动地告诉记者,因为她要参加7月8日下午2:00在南昌召开的一个会议,于是购买8日上午8:50从南京起飞的东方航空公司MU2755航班(该航班到南昌后转飞桂林再到贵阳)。

  之后的登机就是一波三折。一开始机场广播告知乘客到中午12:30起飞。过了午饭后,机场又通知,飞机延期到下午2:30。“会议赶不上了,这趟旅程也没必要了。”王女士很恼火。

  东方航空公司投诉科的郑先生告诉记者,7月7日晚10点,东航有两架飞机要从桂林返宁,航班分别是2758和2738。但当天南京雨雾交加,不能飞行。这两趟航班就取消了。直到7月8日上午10:08,2758航班才到达南京;2738航班是在下午1:54到达南京。

  长时间的等待航班引发了乘客的不满。到南京后,两趟航班的乘客均拒绝下机。因为从桂林过来的乘客拒下机,MU2755航班的120多名乘客也就上不了飞机。下午15:40左右,2738航班的乘客与东航沟通后终于下机,但乘客坚持在机场内索赔。

  17:30,王女士再度传来消息。经过争取,东航方面给每位乘客200元的赔偿。王女士说,包括旅行团在内的大部分乘客已经登机。但她和另外10多名乘客拒绝了机场的赔偿。“赔偿是一方面,但东航必须要为这件事给我们道歉!”王女士说。

  19:35,东航给报社发来反馈,MU2755航班承运108名乘客于18:12起飞,但仍有11名乘客弃乘。东航党工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民航总局的相关规定,飞机故障、飞机调配等这些属于航空公司的原因而造成飞机延误的,航空公司要负责赔偿。一般延误4小时以上的,每位乘客赔偿200元。而天气、管制等原因造成飞机延误的,则不在赔偿范围内。

  (编辑 小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