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淫话骚扰逼你关机 再骗你妈汇款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前几天,赖先生的亲戚差点被骗了,一家人担心受怕几个小时。

  周三,他表妹大学毕业准备回家,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打给她,说一些不堪入耳的淫秽的话。表妹听不下就按掉了,但电话接二连三一直打,只要接听,对方就一直说淫秽的话。表妹受不了,在中午上车去平和之前把手机关了。

  不久,老家的姑妈接到一男子的电话,说她女儿出车祸了,受重伤,正在莆田一家医院住院。

  姑妈拨打女儿手机核实,发现关机,就相信出车祸了。姑妈非常急,给赖先生打电话,问他莆田有没有熟人,能不能去那边打听一下。

  赖先生估计可能是表妹关机了,立即给她发短信,叫她看到短信马上给家里打电话,因为只要她开机就能看到短信。

  姑妈家里乱作一团,有人去筹钱,有人打电话四处了解情况,有人为去莆田做准备。

  下午2时许,表妹终于回电话了,说她正在回家的路上。家里人这才放下心来。

  “差点就被骗了。”赖先生说,打给表妹和打给姑妈的电话不是同一个,但都是来自外省的。要是表妹再晚点和家人联系,家人肯定把钱汇到对方账户上了,因为当时只有这样才能救人,平和到莆田要坐很久的车,无法及时赶到,但抢救却是一刻都不能耽搁的。

  此骗局最关键一环是,为什么他会有赖先生表妹和姑妈家的电话?

  赖先生认为,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从学校或表妹的同学录上获得的。因为毕业前同学和朋友之间都会留下手机号码,又怕换了手机后联系不上,把老家的电话都留了。骗子就根据这两个电话设计了骗局。

  记者 查本恩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