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闽都风情:炎夏酷暑福州人“戏水觅清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八日电 题:炎夏酷暑福州人“戏水觅清凉”

  中新社记者 陈国明

  持续多天的三十六、三十七摄氏度高温,把福州市民搅得心烦意乱,于是,人们展开浑身解数消暑寻凉。不得不使用空调又不能天天泡在空调房间内的福州市民,最青睐的避暑
方案就是每天“戏水觅清凉”。

  随着地球越来越热,南国福州也成了火炉。连日来,高温酷暑到来,致使福州市区的空气显得异常闷热,沿街树上的叶片不见动静。人们只要一离开空调房间,就会汗流浃背。福州市许多露天和室内游泳场的管理人员看到了炎夏带来的商机,全面对市民开放。一大清早,在福州西河、台江、仓山等闽江水域就有许多附近的市民下水游泳,江面密集攒动的人头,尤如游动的鲫群。其中有年轻人,有老人,有年轻父母带着孩子的,有些人还要踩准上班时间,为了不迟到,也顾不上吃早餐,便带着面包、蛋糕、米粿等早餐和饮料,骑着摩托或自行车或自驾车,急急忙忙扑进闽江的怀抱。

  尽管媒体和有关部门不断告诫说,有人在闽江游泳溺水身亡,但许多下水者早把这种告诫抛到九霄云外。于是清晨的闽江面,仍是人满为患,谈笑声、扑水声,交织着在江面飘洒。一些离退休的老人或一些游泳爱好者,在晨游后用完早餐便留在江滨树下稍做休息,接着再次扑进水中,透心的凉意让他们感到精神振奋,一直到近午时分才依依不舍地上岸回家。

  与闽江相比,大梦山、福建省体育中心冲浪游泳场,及福州台江的文化宫游泳池和一些中学室内游泳场所,更是人满为患。因为这些正规的露天或室内游泳场所,出事故的危险性较小,而且都有专人看护。所以,一些学生家长比较放心让孩子去游泳。因为一场几元钱的泳费不仅可以消暑,而且还可以锻炼身体,总比孩子呆在网吧打电子游戏强。

  市区的游泳池晚上比白天更为热闹。每天傍晚,总会看到三三两两的年轻人邀伙同行,边说边笑,他们要把工作一天闷在身上的热气,全都消散在游泳池里。上幼儿园的孩子和低年级的小学生,也从早到晚眼巴巴地盼望着父母下班回来带他们去游泳,当父母推开家门时,他们便会把要带到游泳池的浮垫、塑料气船或篮球等备齐,进入游泳池后一个个就像戏水蛟龙似地胡乱扑腾起来,一直要游得筋疲力尽才同意回家。

  高温在持续。电视屏幕上,福建气象部门仍然天天发出红色高温预警,炎热难当的福州人,消暑首选游泳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