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测绘面积不一该谁拆违“扯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39 扬子晚报

  南京江东北路一处被城管和规划两个部门认定的违建,却因双方对面积测绘的结果不一而产生了管辖权的分歧,谁都没有出面予以制止,以致违建规模一天天壮大,如今已基本定型。

  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舆情热线投诉称,一个月前,他发现江东北路88号一家汽车销售公司旁边搭脚手架盖房子,当时便向市容及规划部门作了举报,却一直未见执法人员前去制
止。个把月过去了,该违建已由“雏形”发展到“豪华违建”。“十运会”即将来临,而江东北路是通往奥体中心的景观主干道,如此违建非常扎眼,不知有关部门为何至今都“无视”它的存在。接到举报后,记者赶往现场察看,远远地就能见到王先生所反映的违建通体黄色,高出与之毗邻的蓝色东风标志汽车专卖店一大截,甚是惹眼,走近看到几名工人正在违建外部忙碌着,他们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

  记者随后来到下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进行采访,该大队沈先生解释,他们接到市民举报后派了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过,搭此建筑物的是一个饭店老板,准备作为上下楼通道用的,由于对方提供不出相关手续,该建筑已被确认为违建。沈先生接着说,该建筑共有四层,他们按照国家房产测量规范的标准进行了测量:底层长13.4米、宽4.2米,面积56.28平方米;二三四层面积共有100多平方米,再加上楼梯附层、电梯井及电梯平台的60多平方米,总面积达到220多平方米。根据“南京市相对集中处罚权试行办法”第15条规定,超过200平方米的违建应由规划部门查处。因此,他们把调查取证的材料报给了上一级部门进行协调处理,目前该大队已中止对此事的调查。

  记者就此又采访了南京市规划局监察大队督察科,该科张科长则介绍说,他们是在6月9日接到的举报,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发现建设方无法提供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证,也认定其为违建。但经过他们的测量,该建筑物长16米、宽3米,总面积根本不足200平方米,这就不属于规划部门的查处范围了,应由市容执法部门前去查处。如果市容部门认为督察科人员测量不准确,可请权威的房产测绘部门前去进行测量。

  昨日,记者与南京市容局市容执法督察处取得联系,该处司徒处长表示,下关城管人员确实是依据规范进行细致测量的,目前该处已将现场所拍摄的照片、详细的计算资料及调查取证的过程形成书面材料,7日以挂号信的形式寄往南京市规划局法规处,进一步的工作还有待协调。本报记者 张凌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