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度断腿女婴的爷爷:我要到法院告儿子儿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6:07 青岛新闻网
平度断腿女婴的爷爷:我要到法院告儿子儿媳(图)
缺少照顾的凡凡,满脸的痱子一直没有消掉

  早报讯昨天,本报24版报道了仅4个月大的平度女婴凡凡(化名)腿部两次骨折,她的父母不肯露面说明详情的新闻。凡凡腿部为何先后两次骨折?记者昨天再次赶到平度市兰底镇马家西埠村采访。昨天上午,凡凡的爷爷乔显成紧紧地拽住了记者的手哭着说:“我一定要上法院告儿子和儿媳妇,一定得让他们受到惩罚。”

  村民痛斥孩子父母

  昨天记者来到马家西埠村时,村里的四五个乡亲正拿着当天的《青岛早报》议论这事。“我家就住在凡凡家的隔壁,前些日子我夜里经常听到孩子哭,一哭就是两三个钟头。”村民孙女士说。“大热天里,别人家经常把孩子抱出来凉快一下,可我从来没见凡凡被她爹妈抱出来过。”“孩子竟然伤成了这样,父母是怎么当的?”得知记者的来意后,众多村民纷纷指责凡凡父母的不是。

  凡凡爹妈笑着回家

  在村东头,记者找到了凡凡的家,这是一座刚刚盖好不久的大瓦房。见到记者前来采访,凡凡的爸爸乔守华躲进了家里,又用挂锁将门反锁,“你们快走吧,我丢够人了,别来烦我了。”乔守华怒气冲冲地说完这句话后,就再也不跟记者搭腔了。

  村民们介绍说,前天,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将他们两口子带走了,直到昨天下午才回来,“他们一点都不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村民们说,当夫妻二人从派出所返回村子后,竟然有说有笑地走进了家门。我要状告儿子儿媳“真是逆子呀。”乔显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着儿子的新房说,为给儿子结婚用房,他拉下17000元的饥荒,分家时,他将1万元的债务留给自己,将7000元的债务分给儿子,却没有想到儿子竟然反目成仇。“儿子在派出所里说是我逼得他去虐待孩子,他那是胡说八道,我就是拼上老命,也要把他和媳妇告上法院。”老人说到这里嘴角抽动起来,他哆哆嗦嗦地说,告儿子有两个目的,其一:争取凡凡的监护权、抚养权;其二:要让虐待孩子的人受到惩罚。

  凡凡已经构成轻伤

  骨折的疼痛在不停地折磨着4月大的女婴凡凡,望着不停哭闹的孙女,奶奶徐里美含着眼泪哄着孩子入睡。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平度团市委迅速召集妇联、公安、法院等部分未成年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到平度市中医院看望了正在治疗的凡凡,他们带来了奶粉、饼干等婴儿食品,还当场为她捐款。

  据平度市公安局的有关人士介绍,根据法医的鉴定,凡凡的伤势已构成轻伤。目前,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安排平度市青少年法律维权中心——天正平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其免费代理,并长期跟踪服务,维护其合法权益。记者徐勇张建华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