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市进货合同昨开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7:4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市工商局和市商务局召开了《北京市商业超市进货交易合同》示范文本听证会。来自京客隆、翠微、华普超市、家乐福超市的零售商代表和古船食品、上杭商贸、育青食品开发、仙源食品酿造有限公司等供货商代表纷纷发表看法。

  从6月21日到27日在首都之窗等网站上向社会公开征求对《北京市商品代销合同》和《北京市商品购销合同》的意见和建议以来,共收到以留言、邮件方式反映来的意见和建议5
2件,其中留言45件,邮件7封。其中针对《北京市商品代销合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28件,针对《北京市商品购销合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7件,综合两项内容提出的建议和意见7件。

  在昨天的听证会上,华普超市代表提出合同文本对零售商方面作了严格规定,但对于供应商不到货的情况该怎么处罚却没有涉及。供货商代表仙源食品酿造有限公司则表示,“零售商与供货商之间是双赢而非对立”。北京世行商贸公司则建议,最好设立进账期。

  市工商局和市商务局将根据网上的意见和建议对示范文本进行修改,组织有关力量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合同文本。

  作者:王军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