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80余人暴力抗法包围冲击工商所抢私宰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9:57 中国新闻网
海口80余人暴力抗法包围冲击工商所抢私宰肉(图)
  8日下午,海口工商局美兰分局海甸工商所在海甸三西路农贸市场查处私宰肉时,遭遇80多人暴力抗法。抗法者公然包围工商所,并对执法人员谩骂推搡,最后竟强行撬开工商所门窗,将已被查扣封存的私宰肉抢走,气焰极其嚣张。

  ——执法遭80多人围攻

  上午7点20分许,按照上级部署,该所执法人员进入海甸三西路农贸市场查处私宰肉。行动刚开始,就查获私宰肉40多公斤。在该市场的16号摊位,执法人员发现有私宰肉出售,准备查处时,一名约50岁的男子指着执法人员大声威胁。

  在该男子的煽动下,另外一些肉摊摊主也大声呼喊,最终引来80多人将执法人员团团围住,威胁不准查私宰肉。见情况危急,执法人员提出让被扣有私宰肉的业户到位于市场二楼工商所接受处理,随后全体执法人员从市场紧急撤离到办公场所。并把查获的40多公斤私宰肉放到房间里封存起来。

  ——强行撬窗抢肉

  工商执法人员撤离到所里后,80多名业户及家属冲出市场,公然包围工商所,并在门口威胁谩骂,引来众多群众围观,影响极其恶劣。

  随后,二十多名青年男子冲上二楼工商所的办公室,采取暴力将执法人员推开,然后强行将封存私宰肉的办公室窗户撬开,冲进房间将已扣的猪肉抢走。工商执法人员上前阻拦时,一名执法人员被推倒在楼梯上。

  ——打击私宰任重道远

  据海甸工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长期执法行动中,该市场肉类业户暴力抗法情况严重,单单近期查处私宰肉整治中,执法者就遭受了多次围攻和威胁。

  该负责人说,打击私宰肉任重道远,仅靠工商部门的力量还远远不够,如何彻底杜绝该市场私宰肉现象,应引起全社会重视和思考。

  【来源:南国都市报;作者:李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