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子俩持自制手枪重伤两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1:06 三秦都市报

  本报汉中讯(记者李杰)昨日上午8时40分,城固县发生一起持枪袭警案件。两名西乡县歹徒手持两把自制手枪重伤两名民警,两民警血洒现场仍与歹徒展开搏斗,周围听到枪声的群众迅即赶到现场,后警民合力终将歹徒制服。警方现场查获两把自制手枪。

  昨日下午2时,记者在城固县博望镇汉江大桥西汉高速公路引道口一废弃工棚内看到,地上有一摊血迹,棚内墙上血迹斑斑,地面上很凌乱,有搏斗的痕迹。从城固警方得到的消
息,当日上午8时40分,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称,博望镇汉江大桥以北,西汉高速公路引道口一废弃的工棚内有两名可疑男子白天休息,夜晚外出。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博望派出所出警,48岁的民警李跃进和29岁的民警徐东迅速赶到现场盘查,话还没问几句,年长的歹徒付某即掏出枪对准李跃进头部连开两枪,接着又朝李的脖子开了1枪,另一枪打飞。李跃进忍着巨痛与付某展开殊死搏斗,在夺枪过程中,又有一枪击中付某的手掌;另一年轻歹徒把枪对准民警徐东,不想枪卡住了,凶残的歹徒马上持砖块打在了徐东的头上,徐东拼死拾起一块砖头砸向年轻歹徒。附近听到枪声的群众马上赶了过来,与民警合力终将歹徒制服。现场缴获自制手枪2把。两名重伤民警被送往医院途中昏迷。其中李跃进因身中3枪被送进手术室,徐东被诊断为颅内蛛网膜下腔出血,截至19时记者发稿,徐东仍处昏迷中。

  经了解,两名歹徒系父子俩,均系西乡县人,父亲付某今年48岁,儿子付某某今年只有24岁。

  此案发生后,汉中市委副书记何振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文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自成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两名重伤民警,汉中市公安局、城固县委、县政府领导到医院看望伤员,慰问民警家属。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