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墩布手”怪人京城康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1:27 新京报
  “瘊子”生出角质枝条,病人手脚仿佛套上墩布
“墩布手”怪人京城康复(图)
  昨日,困扰唐光喜15年的角质条被削掉,今天上午他将实现多年愿望游览天安门。通讯员李天庆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41岁的西川西昌人唐光喜从没想过自己还能游天安门,因为从1991年以来,他的手脚上长满了巨大的“瘊子”(医学称“寻常疣”),瘊子上又生出繁茂的角质条,完全裹盖住手指和脚趾,犹如四团又大又厚的墩布。

  经过中日友好医院近半年时间抗病毒治疗,昨天,唐光喜手脚上的“墩布”已被切除。

  15年了,唐光喜的双脚早已穿不上鞋子,双手握不住东西,他一般躺、坐在家里,穿衣服也需妻子帮助。唐光喜回忆,自己十几岁时,手、脚上就长小“瘊子”,之后又从事屠宰场采购工作,“瘊子”生得又多又大。

  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汪晨说,今年年初,他们在入川支援时发现了唐光喜。今年4月,唐得到了免费抗病毒治疗。汪晨认为是唐感染了人乳头瘤病毒的一种变异体,但这种变异目前还不能确定与唐的屠宰职业有关。汪晨说,她已将“墩布手”的详细资料向中科院病毒所报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