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巴 干群同心战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1:34 三秦都市报

  本报汉中讯(特派镇巴灾区记者汉水)截至记者发稿时,大强度的降雨致使镇巴受灾人口已达到35000户11万人;洪灾给23100多户,78000余人造成直接损失。

  灾难———

  我们心中永远的痛

  田坝乡距镇巴县城52公里,这里山大沟深,是这次降雨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之一。记者上午10点在田坝中心小学的操场上看到:临时搭建的9个蓝色救灾帐篷里挤满了受灾村民。田坝村村主任王克斌告诉记者:田坝村柒树沟组文学美一家3口,7月6日下午3点40分前后被突发的泥石流连人带房一起掩埋,派出所和乡村干部80余人进行不间断抢救,文学美和她的丈夫李祥木及26岁的女儿都不幸遇难。

  7月6日上午11时,田家坝村扁儿组的曹成全在打捞木料时被洪水卷走,至今下落不明。

  7月6日中午12时30分,金竹村中心组的胡兴芳在清理自己屋后阴沟淤泥时,被滑坡的泥石掩埋,紧急救出后因道路阻塞,医疗条件太差抢救无效死亡。

  离县城42公里的观音镇垮塌房屋186间,圈舍126间,水毁公路45公里,直接经济损失704万元,全镇因灾造成无衣穿、无饭吃、无房住的“三无”户52户。

  本次暴雨还造成全县35公里公路路基水毁,损毁桥梁一座,塌方205处。

  抢险———

  镇巴干群同心战洪灾

  镇巴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迅速反应,对全县125处滑坡隐患逐一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措施。成立抢险队伍37支4000人,储备编织袋3万余条、铅丝2吨及发电机、救生衣、应急灯等防汛物资,新修整修河堤21公里,修复水毁堤防2830米,河道清障4万立方米。全县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抢险,县委书记刘君、县长杨彦生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每天不间断地深入重点部位和受灾乡镇现场指挥救灾工作。

  关怀———

  第一批援助救灾物资昨运抵

  灾情引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批援助救灾物资昨天上午8时抵达镇巴,10点多开始陆续发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发稿前,记者从汉中气象局了解到:镇巴县截至12日前将有一次强降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