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床底窃贼主动问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1:39 新京报

  男子入室行窃巧遇女主人回家,藏身床下半小时,为探虚实主动问话露身形

  本报讯 (记者钟亿军通讯员张雅环杨永浩)一男子潜入居民家行窃,未料女事主回来,男子慌忙藏于床下。半个小时之后,不见房间内动静。为确认女事主是否已经睡着,男子主动问话,结果弄巧成拙被抓。昨天,该男子被石景山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经检察院查明,今年19岁的杨某系甘肃来京务工人员。自今年5月以来,杨某多次趁事主下午上班或者傍晚出门乘凉之机,入室盗窃。

  6月24日下午3时许,杨某来到石景山某小区。根据以往经验,他考虑到下午正是上班时间,居民家里一般没有人,于是拨开一户居民房门,进门后又将门锁好。正当他准备下手时,女事主刘女士开门进来,杨某急忙钻到床底下躲藏起来。

  半个小时过去了,房间内毫无动静。杨某感觉,女事主好像睡着了,但是又怕贸然钻出来被发现。于是,他自作聪明,在床底下喊了一声:“请问张敏住这里吗?”闻听此声,躺在床上休息的刘女士顺嘴回答:“没有这人。谁问的?人在哪儿呢?”杨某答道:“大姐,我在床底下呢!”说完,杨某从床下钻出,大摇大摆打开房门逃走,边走还边说:“人不在这儿,我先走了。”

  刘女士见床下猛然钻出一个人来,着实吓了一大跳,急忙拿起电话报警。放下电话又赶紧追了出去。杨某藏入小区里的男卫生间,结果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堵了个正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