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主粉末确系面粉厂加工后废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1:4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晓亚 记者 心光实习生张玉)7月6日下午,西安市北郊东叶寨村的7岁小学生小瑞祥被田野中一堆神秘的粉末烫伤双脚住进医院,经本报独家报道后,引起当地村民以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7月7日下午,专门在田野中倒麦屑的人就被热心村民碰巧找到。目前西安市未央区街道办已将高温麦屑全部喷灭,但为何连日的阴雨天气,麦屑灰下层仍会燃烧,让人费解。

  7月8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受伤的小瑞祥家,据村民介绍,7月7日16时许,该村一村民准备出去办事时,在离小瑞祥家不远的大路上突然发现了一辆四轮拖拉机,拉满了一车与烫伤小瑞祥脚一样的粉末。经了解,驾驶拖拉机的邓师傅是从该村附近一家面粉厂拉出的面粉加工废弃物(麦屑),听到他倒在田野中的麦屑烫伤了娃脚,邓师傅非常意外,他说自己倒的麦屑是干的,根本不可能自燃,暗火可能是有人点燃的。

  西安市未央区未央宫街道办办公室刘主任说,从本报报道中得知情况后,7月8日下午,街道办已派人勘察现场,并及时用洒水车和高压水枪将“外冷内热”粉末中的暗火扑灭,目前已将隐患排除,不会再有危险。据了解,麦屑是面粉生产加工后产生的废弃物,附近村民一般以一车12元左右的价格买回,有些废弃物当成饲料喂鸡喂鸭,有的撒在田地中做农家肥。

  但连日来西安阴雨不断,地头的麦屑怎会深层长期燃烧,并产生高温,而外表却无任何异常,现在还没有确切的解释。到底是谁何时点燃的这堆麦屑,现在还说不清楚。目前伤者小瑞祥还在继续接受治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