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司愿意给家属一定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01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

  8日下午,两名小学生在长春星宇商品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院里的沙仓堆上玩耍时,伴随沙子下沉漏进了料仓底部的料斗,被沙子埋住了。工人在监控器中看见孩子的衣服后,立即将整条生产线停止工作。10多名工人下到料斗里,徒手挖出600多公斤沙子将两个孩子救出。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但最终还是没能留住两个孩子的生命。

  本报讯 (记者方禹茗)被沙子夺去生命的两名小学生所在的远达大街小学本来准备在11日学生登校时,给每位学生家长发一封有关安全教育的信,但遗憾的是,这封信还没来得及发到学生和家长手中,两个可爱的孩子就永远地离去了。

  家长 过度悲伤尚未考虑赔偿之事

  昨日,记者联系到两名出事小学生的父母,他们都还沉浸在深深的悲痛中。10岁的小学生王宇的母亲告诉记者,昨日上午,星宇混凝土公司的有关领导到家里来了,问他们有什么要求可以提出来,公司会尽量满足,并给予适当赔偿。虽然公司领导分别向两个孩子的父母表达了诚意,但由于过度悲伤,两个孩子的父母都表示,现在没有心思考虑赔偿事宜。

  学校 着重强调假期学生安全

  两个孩子可怜地走了,远达大街小学的校领导和两个孩子的班主任,当天就分别赶到两名学生家里,两个孩子中的王宇参加了学校给办的保险。学校准备好《假期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打算在11日发到学生手里,其中的内容主要是针对学生假期安全及家长看护等。让老师们感到非常遗憾的是,这封有关学生安全的信还没来得及发出,就有两名学生出事了。事情发生后,该校决定,11日学生登校时,要着重向学生们强调假期安全问题。

  混凝土公司 现场立出警示牌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对孩子出事地点进行了踏访,在沙仓附近看见写着“生产重地、闲人免进”的牌子立在了显眼处,而在出事当天记者并没有看到这个警示牌。走到离孩子出事地点大约30米时,记者被在沙仓边看守的工人拦了回去。该公司一直负责处理此事的一位负责人说,两个孩子的父母都曾是公司职工,出事后公司领导非常关心。公司在安全管理方面非常严格,沙仓边有一个小门房,24小时有人看守,由于经常有车辆出入沙仓装卸料,因此想把沙仓周围圈上封闭起来是不可能的,只能靠工人看守。出事后,公司会承担相应责任,会按照有关部门的责任划分,对孩子家属给予一定赔偿。

  安监局 对公司的管理进一步调查

  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协调处的李处长表示,因此事属于非生产性事故,孩子的善后事宜及是否赔偿等问题,要由孩子家长和公司双方协商解决。但他们会对该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等是否存在问题进行进一步调查。(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