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滑板冠军献技居庸关 成滑越长城第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14 京华时报

  

美国滑板冠军献技居庸关成滑越长城第一人(图)
滑道上。

    

美国滑板冠军献技居庸关成滑越长城第一人(图)
滑越现场示意图。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 潘天舒)昨天傍晚,在高悬“天下第一雄关”匾额的居庸关长城主楼前,31岁的滑板世界冠军、“滑板教父”丹尼·威4次成功滑越长城,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用滑板滑越长城的“飞人”。

  飞居庸关长城当“好汉”

  昨天,一座总长55米的巨型滑道横跨居庸关长城,这座为滑越长城特意搭建的木质滑道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滑板场地。据了解,丹尼·威选择滑越居庸关城楼是因为这是“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地方。

  下午4点,丹尼·威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他起初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他解释说:“这是一项难度不小的挑战,滑越长城需要很大勇气,此时此刻就想好好调整心态。”他开玩笑说,滑越前他看到了蜻蜓,他认为这是一个好兆头。

  滑越长城摔倒在地

  为了能够挑战成功,避免太阳光的照射影响,丹尼·威特别选择了在太阳即将落山的时候滑越长城。下午5点22分,滑越长城的壮举正式开始。丹尼·威在下滑的一刹那,四周观众一片寂静,不少人还握紧了拳头。记者看到,丹尼·威从高达37米(相当于12层楼的高度)的滑道起点冲了下来,在滑过33米长的预备滑道后,他完全飞到空中,在空中做了一个旋转360度的动作后,直接跨过27.43米宽的居庸关城楼落到了对面的缓冲滑道上。但美中不足的是,丹尼·威连续3次在缓冲滑道上空滑板脱手,没能在滑越长城后完成来回荡漾的系列动作,均硬生生地摔在了另一侧的缓冲道上。

  为滑越不完美致歉

  在连续3次未能彻底完成挑战动作后,丹尼·威再次“请缨”。他说:“刚才风速实在是太大了,为了确保安全,我在最后时刻还是选择了松开滑板,为此,我还想请大家给我一个机会。”令人遗憾的是,丹尼·威最后一次挑战也和前3次一样,在飞过长城后重重地摔在了缓冲滑道上,这次他迟迟未能站起来。丹尼·威不到7岁的儿子跑到他身旁给他鼓劲。在儿子的鼓励下,丹尼·威面带微笑地站起,抱着儿子向大家表示歉意。观众也被丹尼·威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纷纷鼓掌回应。

  由于在第4次滑越时受伤,丹尼·威只能放弃继续滑越,最终只打破了滑越跨度的世界纪录,没能在高度和速度上有所突破。

  ■人物简介

  丹尼·威

  1974年4月15日,丹尼·威出生于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他两次获得全美“年度最佳滑手”的称号,是多项滑板世界纪录的创造者。2004年,丹尼·威在美国洛杉矶创下了高7.14米、跨度24米的世界纪录,被誉为“滑板教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