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票价格今起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29 半岛晨报

  晨报讯 (凌兴东 记者于胜海) 根据民航总局关于机票价格调整的规定,今天起国内航空公司票价开始上调。

  南航大连分公司营运部工作人员称,按照民航总局最初的计划,机票价格应从7月1日起上浮,但由于旅游市场并未如预料的在7月初启动。民航总局在听取了各航空公司的意见后,紧急调整了机票价格政策,将涨价日期推后10日。

  这次机票价格上调与以往不同,民航总局并没有对机票上涨的幅度作硬性规定,机票价格的涨幅将由航空公司自行掌握。业内人士认为,民航总局在2004年4月的价改会议上,已经明确表示各航空公司的机票可以在一定区间内自由浮动,这次价格调整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南航大连分公司营运部负责人称,按照惯例,航空公司在7、8月旅游旺季会提高票价实现盈利。多数航空公司在价格上采取跟进的政策。到7月中旬左右,国内、国际航线机票价格仍将难以避免地全面上扬,但根据目前民航市场的情况看,各公司的票价涨幅将不会太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