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巧媳妇就业广场助失业人员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29 半岛晨报

  晨报讯 (彭永辉记者张星)昨日,大连市沙河口区李家街道巧媳妇就业服务广场正式成立。大连市常务副市长王承敏在成立仪式上说,巧媳妇就业服务广场将给更多的失业人员搭建创业平台,希望能从这里走出创业典型人物。

  “巧媳妇”是由李家街道申请注册、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就业服务品牌,是以家政服务为主体、帮助失业人员就业的互助性组织。就业服务广场面积为1700平方米,分上下两
层,地上一层为职业介绍和社会服务区,服务项目有政策咨询、企业用工登记、求职登记、职业介绍、家政服务等。地下一层为就业基地和技能培训区。

  该就业广场在培训项目的选择上,将重点放在“巧媳妇”的“巧”字上,主要开展纸板、手绘、手工编织、美容美体、十字绣等手工艺培训和电脑培训。更重要的是该就业服务广场对所有的培训项目全部实行免费。

  巧媳妇就业服务广场在正式成立前经过了1个月的试营业。截至目前,该就业广场为396名失业人员办理了求职登记,还为39家企业办理了用工登记,挖掘岗位412个,成功介绍153名失业人员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