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市大多数知名品牌已标志“Q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6:48 成都日报

  按规定,7月1日以后,市场上销售的冷饮等10类食品外包装上必须加贴“QS”标志;凡未通过“QS”认证的冷冻饮品,将禁止上市销售。如今已过规定时间一星期,成都食品市场情况如何?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记者昨日来到王府井、伊藤洋华堂等各大超市,对冷饮、方便面、肉制品等新加入“QS”认证的食品进行了调查。冷饮柜台里几乎都是大品牌的产品,记者拿起几个品种,蓝
色的QS标志标注在十分醒目的位置。但是仍有一些品种没有QS标志,销售人员称:“这些都是7月之前出厂的。”记者同时发现,一些知名品牌如蒙牛、和路雪等,6月出厂的产品就已经严格打上了QS标志。

  尽管80%的冷饮品牌都已经执行新规定,但随后在春熙路附近一家零售摊点上,记者在一杯牛奶绿豆杯的包装杯上找了许久,也没有发现QS标志,仅有一行标有“2005年产”的模糊字迹,连月份都没有。

  与此同时,与冷冻饮品同时加入“QS”认证的方便面、肉制品,情况基本与冰激凌相同,康师傅、统一、双汇、美好等知名品牌都已早早地打上了QS标志。

  名词解释

  QS是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该制度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第一,生产企业必须经过基本生产条件的审查,要有生产该产品的合格条件。第二,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是经过检验的合格产品。第三,合格产品到市场出售时,必须有QS标志。

  目前,我国已对小麦粉、大米、植物食用油、食醋、酱油、冷饮、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方便面、饼干、罐头、散装速冻面米食品、膨化食品,15类食品纳入强制认证范围。市民在购买此类产品时,尽量认定QS标志。实习记者张惠龙宇(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