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跨区居民小区孩子就近上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6:57 大连晚报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在大连电台“行风热线”栏目直播间就小学生入学、学区划分等问题同市民交流跨区居民小区孩子就近上学了首席记者马野新

  住宅小区的快速建设带来了学区划分的新问题,其中,比较受关注的有万达华府和民兴花园。正值今年小学新生入学报名时期,昨天,大连电台的“行风热线”栏目直播间里,走来了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他们就小学生入学、学区划分等问题同市民进行交流,透露了
这两个小区孩子就学的最新政策。华府学生学区分两部分

  位于奥林匹克广场北部的万达华府横跨沙河口区和西岗区两个行政区。那么,这个小区的孩子到底上哪儿上学?一段时间以来,这成了万达华府一些业户的“心病”。现在,这个问题有眉目了。

  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说,旧城区改造后,关于就学有两个原则,一是配套建设新学校,二是就近改造周围原有学校。但华府比较特殊,它横跨西岗区和沙河口区。政府对这里的孩子就学问题十分重视,夏德仁市长曾经专门批示。教育部门与建委协调后,初步意见是,沙河口区部分由沙河口区教育局负责解决,属于西岗区部分的学生到配套学校去。沙河口区教育局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说,根据新生就近上学的原则,华府在沙河口区域内的部分,学区划定在东北路小学,中学的学区划定在21中学。

  西岗区教育局负责人则透露,根据教育规划,两年内六中要改为一所小学,大同小学与黄河路小学要合并,搬入现在六中的校舍,大同小学现址建一所中学,将六中迁入新校址。民兴花园小学新生入学调整

  位于沙河口区的民兴花园与79中只有一墙之隔,学生却不能到这里上学,这一直让学生家长感到很别扭。

  沙河口区教育局负责人昨天在回答市民提问时首先对此作了解释。她说,多年来,沙河口区教育局一直尽力按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就学。2002年民兴花园刚建起时没有把这个学区划给79中的小学部,主要是因为民兴花园建起时正好赶上79中的学校建设,校舍整体进行改造。79中容量不是很大,就把民兴花园划给了抚顺街小学。

  这位负责人说,现在改造工程已经完成,家长的愿望也很迫切。根据沙河口区学校整体布局与79中学接收能力,民兴花园学区调整到79中。执行的原则是,从今年9月起,民兴花园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就可以到79中学的小学部入学了。

  作者:首席记者 马野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