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站扣钱发放洗车票 强买强卖还是“纯属自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3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梁贵钟亮)7月5日开始,一些客车车主与南宁江南客运站结账时发现,7月份他们都被扣了几十元甚至上百元“洗车费”,据说若不在站内洗车,则无法结账、发班。然而客运站却称,买洗车票纯属车主自愿。

  7月5日,车主黄先生到南宁江南客运站财务科结算上月账目,到手的钱比应得数目少了120元,却多出了20张该车站发出的洗车票,且该票必须在7月份内用完,过期作废。

  7月6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南宁江南客运站停车场。一听说洗车票的事,车主们纷纷围了上来。车主张女士掏出一叠票据说:“昨天我去财务科结账时,被强扣了80元钱。听说大车更惨,被扣120元呢。如果不同意扣钱,车站就不给我们结账。”另一位姓黄的车主说:“车子进站要保持干净,我们没意见。但为什么非得逼我们在站内洗车呢?而且洗车票还‘过期无效’,那我岂不要天天洗车了?”

  许多车主接受采访时普遍认为,车站内的洗车点虽然收费,但洗车马马虎虎,还不如加油站的免费洗车洗得干净,反正在加油站也能洗车,为啥要花这笔冤枉钱,所以他们都不愿意在站内洗车。

  随后,记者在一名车主的带领下来到车站的“卫生检查点”,只见7名洗车工正拿着水管和洗车工具,围着一辆大巴,又是喷水又是洗刷。车主也没闲着,自己打扫车厢内的果皮纸屑。他告诉记者,洗车清洁应该包含清洁车厢、车身两项内容,可车厢内的卫生从来都得靠自己搞。而7名员工一同洗一辆车的情况他从没见过,以往都是一两名员工随便喷喷刷刷就了事,估计是发现记者来采访才出现这样的事。

  下午5时50分,客运站综合科科长农金萍向记者解释说,营运车辆进站时必须保持车身、车内整洁,但并未强制要求在站内洗车。车站出售洗车票主要是为方便车主,买票者也是出于自愿,如果车主当月无法将当月购买的洗车票用完,可以持剩余的票到车站财务科退钱,这些事先已经通知了车主。

  对此,车主们说,此前从未听车站方面说过期洗车票还可退。一名车主拉着记者,指着几辆车身沾有灰尘的车辆说,那些车都已经买了洗车票,一般情况下即使不洗车,卫生检查员也给盖章,享有“特权”。但若没有买洗车票,即使比这些车干净,也会被检查员以卫生不合格为由要求洗车。

  作者:梁贵 钟亮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