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年用吸铁石在漓江捞出手榴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38 新桂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记者秦艺洲)7月8日下午,在桂林市净瓶山大桥下的漓江水域,被外地媒体称为“捞宝青年”的柳州男子谭海遥,用吸铁石捞出了一枚手榴弹,他还用石块敲开了手榴弹尾部,发现里面的引线是完整的。桂林警方及时派出排爆专家将手榴弹取走。

  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手榴弹长约20多厘米,头部直径约5厘米,锈迹斑斑,尾部的铁块已被捞出者谭海遥敲坏,里面的引线清晰可见。谭说,他捞出手榴弹上来后,几名
围观青年说是假的,他干脆用石块敲开它的尾部,看到引线后,这几名青年吓得马上跑开。他则将手榴弹放在大桥的桥面上,并用粗绳围出“危险区”,以避免行人靠近。

  经过交谈得知,谭海遥是柳州人,今年27岁,1999年毕业于江西省九江某高校,学的是技量与测试专业。2003年,他到北京工作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从一家废旧店买下一块小吸铁石。此后,他每天都会到江中用吸铁石吸铁块,然后拿去废旧店买。今年1月,他花200元钱买下一块更大的吸铁石,吸力更强,每天从江中打捞的铁块也比以前增多,最多一天收入达80元,最少也有10多元。

  在现场,记者观察发现,这块吸铁石大约有成人的巴掌那么大,用铁丝捆住。

  谭海遥表示,用这块吸铁石,他曾吸到过钢筋头、手表、手机等各种东西,还以20元的价格卖过一块日本“西铁城”手表,手机、小灵通等则以5~3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最令他“自豪”的是,今年初,他在海口市假日海滩附近,先后吸上来两个大炮弹,直径约30厘米,长度约60多厘米,重达15公斤。谭海遥报警后,当地防暴警察前来处理,他还将此事通报当地媒体,共有8家媒体报道,他得了近200元“报料奖”,并被称为“捞宝青年”(结束现场采访后,记者通过上网查阅资料,证明谭海遥的说法不假)。他还将报纸寄回给父母看。后来,他又先后在海口分数次吸出过几千发子弹,最多一次吸出400多发,并都交给了警方。

  谭海遥是7月2日到桂林的,此前,他已走完了中国西部的大部分城市,靠的就是一块吸铁石走遍天下。从去年10月至今,他挣了近万元,可现在也花光了,他想挣够钱再回柳州。

  不久,接到报警电话的110民警赶到,民警将警车横摆在大桥中央,疏导群众走大桥的另一面。后经确认是真弹后,手榴弹被防暴警察取走。至于这枚手榴弹是侵华日军遗留的还是文革时遗留的有待有关部门鉴定。(秦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