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州市鹅山公园里圈养肉猪60多头 游客嫌粪臭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3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黄必成)炎炎烈日下,许多游客到柳州市鹅山公园去绕一圈,在公园的西边环园路上便可闻到阵阵猪粪臭味。有游客昨日向今报投诉说,在公园内养猪会破坏景观,影响形象,“好端端的公园风景怎么能让猪给糟蹋呢?”记者了解到,该公园在景区内成规模地建栏养猪至少已有三年光景,此前也曾经在园内的山上放养山羊,因外界反映强烈而终止。

  昨日下午,根据公园内一些游客的指点,记者在鹅山脚下公园西边的环园路找到了一处院落。院内建有一排猪栏,正养着的肉猪有60多头。一名自称姓韦的女饲养员说,这些猪都是公园养的,目的就是想拿猪粪来种花和绿化。记者见到这些猪屎尿尽管都是排到一旁的沼气池,但仍然有部分溢出流到下方的露天草地上,远远便可闻到一股臭味。

  正在公园内游玩的十几名老人听到记者来采访此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他们说,在公园景区内成规模地建猪栏养猪,在国内别的公园里恐怕都很少见到,有些外国游客来这里游玩时,对这个公园在园内养猪也觉得很奇怪。老人们还说,早在1990年代末,鹅山公园曾经利用山上有草木的优势,放养了一批山羊,后来遭到媒体曝光后即终止。没想到这几年又开始养猪,这种做法会破坏公园景观,影响形象。公园属于公益性质,公园方应给游客还公园本来的景区面貌。

  对于游客的反对,该公园一位姓戴的负责人说,公园养猪至少有三年时间了,此前由于有人到上级部门去反映,公园也采取了相应措施,要求每天都对猪栏进行两次清洗,尽可能地降低臭味浓度。戴说,公园养猪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可以给公园绿化提供有机肥,因为如今在市面上很难找到有机肥卖;二是由于公园在一些时段和对一些离退休老人进行免票入园,公园的收入大大削减,养猪的收益可以解决外聘员工的部分工资。

  作者:黄必成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