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确保南京籍特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100%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5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许震宁 通讯员 季文)昨天上午,我市17名特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正式到9家企业就业。这是我市人事部门今年为特困家庭毕业生推荐安置就业的首批学生。

  “确保南京籍特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出席特困家庭毕业生与企业签约仪式上作出了郑重承诺。

  据了解,目前申请登记的南京籍特困家庭毕业生有近百人。南京籍毕业生就业中最大难题为大专以下学历毕业生就业问题。为了解决南京籍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我市提出确保两个“90%”和一个“100%”:即高校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登记就业率要达到90%;登记就业的人中要保证90%能够就业;对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要达到100%。

  为保证南京籍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市人事局推出多项政策措施,包括将其纳入政府购岗资助范畴;对其推荐安置就业;实行就业信息、就业推荐等。

  昨天17名与企业签约的毕业生都是困难家庭的孩子。南京市林业大学2005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生石姓同学,父母双亡,靠勤工俭学读完四年本科,此次他与先声药业公司签约。这次签约活动,万泰集团拿出了6个岗位聘用特困家庭毕业生。

  (编辑 小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