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伦敦被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11 重庆时报
伦敦被炸(图)
  峰会闭幕时,示威者继续向值勤的警察“捣乱” AP图爆炸·伤亡

  70死700伤

  新华社伦敦7月9日电 英国警方9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伦敦连环爆炸过去48个小时后,将近有70人死亡。截至记者发稿时,仍然没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

  警方通过伦敦当地多家电视台播发的最新信息称,除了已经确认的死亡和失踪人员之外,另有近100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他将近600名轻伤者已经回家。

  从8日开始,市区主要街道的邮筒、电话亭上到处张贴着寻人启事。英国各新闻媒体也于9日早晨刊载了寻找失踪亲人的照片。

  一中国女孩受伤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国警方高级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有多名外国人在爆炸袭击中受伤,他们分别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波兰、葡萄牙和塞拉利昂。

  当日上午9时,记者向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临时成立的专门负责处理有关事宜的小组证实此事,大使馆官员在电话里说,当地时间昨晚22时(北京时间今日5时)左右,使馆官员曾收到英国外交部通知,说有一名受伤的“中国人”被送进伦敦大学医院。

  当使馆人员准备到医院看望时,医院方面打来电话说,受伤的是一位小女孩,因为伤势很轻已自己回家。这位“中国女孩”是谁?还有没有其他中国人受伤?大使馆称将继续保持对“中国女孩”的高度关注。

  爆炸·动态

  八国峰会混乱中闭幕

  据新华社电 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8日在这里落下帷幕。虽然受7日伦敦发生系列爆炸案的影响,本次首脑会议的日程有所延迟,但仍在非洲发展和气候变化两个主要议题上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在非洲发展问题上,八国领导人承诺将其对外发展援助在2010年之前每年增加500亿美元。

  本次首脑会议在气候变暖问题上取得的进展并不明显。

  此次会议尚未结束,来自全球各地的大批示威者就涌进了附近的爱丁堡和格拉斯哥。而英国警方出动了约1万名警察,以保证峰会的安全进行。英国首相布莱尔不得不提前1个小时结束峰会。

  由于伦敦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反恐问题立即成为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和人们议论的中心。与会的各国领导人纷纷谴责这一恐怖事件,八国集团领导人在会议结束时发表声明,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并决心共同推动尽早达成《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的国际公约》。

  爆炸·调查

  定时炸弹设计简单威力偏小

  在对本次连环爆炸中恐怖分子使用的炸弹进行研究后,英国武器专家安迪·奥本海默指出,这些炸弹悉数是杀伤力较弱的简单土制塑料炸弹,由于每枚炸弹的重量不超过4.5公斤,因此非常便于恐怖分子携带。

  另一名英国武器专家、《简氏情报文摘》的编辑亚历克斯·斯坦迪什说,这些简易炸弹的原材料很容易购买,目前在捷克以及其他中东欧国家的黑市上到处充斥着这样的简易塑料炸弹。此外,恐怖分子还可以通过俄罗斯的黑手党购买这些炸弹。

  伦敦警察局的助理局长安迪·海曼在接受采访时说,由于炸弹体积小、重量轻,因此它们可能被恐怖分子装在背包中带上了地铁列车和公交车。海曼说,恐怖分子将炸弹放在地铁列车的地板上,而在爆炸的伦敦30路公交车上,炸弹有可能被安放在地板或是座位上。

  在之前的调查中,英国警方已经确定,所有炸弹都是由定时装置引爆的。奥本海默说,恐怖分子使用的可能是一个设计相对简单的定时器。宗合

  英国全力通缉两恐怖嫌犯

  7月7日伦敦连环爆炸案的具体实施者:两名“基地”嫌疑犯穆斯塔法·塞特马里亚姆·纳萨尔和穆罕默德·古尔布兹已经浮出水面,英国警方正对其展开全力通缉。

  这两名“基地”恐怖分子目前下落不明,他们还涉嫌参与了16个月前“基地”恐怖分子在欧洲发动的马德里火车爆炸案。据悉,这两人近期都在英国出现过。他们对越来越多的青年进行洗脑,令他们痛恨英国人,其目的就是想在这些年轻人各自的所在国发动恐怖袭击。宗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