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伴半身瘫痪 17年来婆婆每天躬身扶腿帮爹爹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 实习生程平祝兆林通讯员大庆海军)每晚7时,在农科院社区里,一对老人准时出现———婆婆弯着腰,驮着老伴的胳膊,扶着他的右腿,缓缓前行。从家门口到小区花园,250米,挪动两个来回(如图)。

  婆婆名叫沈杏平,68岁,是农科院退休教师,爹爹桂元友,74岁,曾是理发师。

  17年前,桂爹爹突然中风,半身瘫痪。这以后,每隔几个月,瘦小的沈婆婆咬着牙,驮着老伴外出求医。医生说,治疗恐怕难见成效,不如经常运动。

  沈婆婆的3个孩子都在外地,难得回家一趟。从那时起,帮桂爹爹锻炼的重担落到了沈婆婆肩上。

  按每年散步300天计算,17年来,桂元友“走”了5100公里。好多次,爹爹走不动了发脾气,沈婆婆含泪劝道:“都是为你好,忍忍吧。”

  日复一日地走着,沈杏平高兴地看到,桂爹爹能端茶杯了,会起床了,能吃饭了……长期躬身前行,沈杏平的身躯变了形。

  “爹爹理发的手艺很好,等他病好了,我叫他给我理一辈子发。”8日晚,沈杏平望着坐在藤椅上的老伴,微笑着对记者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