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昌仅存的英制油罐遭破坏 稽查人员痛斥违规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梅晓芸)前日,宜昌城区仅存的见证宜昌开埠的英制油罐,竟遭野蛮破坏。

  当日中午,记者在宜昌城区万寿桥江边看到,一座高约10米、占地近百平方米的油罐矗立江边,其钢制顶棚已被切割成块,丢在油罐边。工人们介绍,该油罐隶属宜昌某集团,拆卸工作从前一天就已开始。

  记者随即与施工队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开始表示,他与该单位签订协议,对油罐进行拆除,后来又称只是拆顶后进行维修。

  宜昌市文化局文化文物稽查大队、文物科工作人员闻讯赶至现场,阻止了施工队的拆卸行为。

  文物专家王家德痛心地说,该油罐是上世纪初宜昌开埠后,英国亚细亚公司建造的煤油中转站,是有特殊意义的文物。今年3月,文化局已将其申报为市级文物,并向该集团送去了书面材料,没想到会遭此“毒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