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计算机“指挥”灭仓库大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计算机“指挥”灭仓库大火(图)
  消防官兵正在设警戒线 贾民 摄晨报讯 (记者 王莉 岳巍)遇到重大火灾,如何指挥灭火是件复杂的事情。

  不过,沈阳消防在启用计算机灭火辅助系统进行调度和指挥后,灭火行动就变得更加迅速有效起来。

  昨日上午,在计算机的帮助下,沈阳市大东区中铁物资集团东北有限公司院内东南侧一间仓库发生的火灾被扑灭。

  记者在现场看到,着火的仓库大约有两层楼高,面积约1000平方米,东面是另外一间仓库,仓库前面还堆放着大量易燃化学物品。

  据公司的保安称,起火时间在早7时左右。“早上打了个雷,过一会儿这里就冒烟了”。

  一围观的少年告诉记者,他看见穿过大树的电线被闪电击出了火花,但这种说法没有得到有关部门证实。

  着火后,几名在院内装修的工人和保安员一起跑去灭火,但火势过猛未能奏效。

  接到报警的沈阳消防紧急赶往现场。考虑到院内仓库比较多,沈阳消防调度指挥中心启用了计算机灭火辅助指挥系统,先后调动了沈海、沈河等9个消防中队赶往火灾现场。

  到达现场后,临时灭火指挥部在火场上及时启动灭火战法编程参战方案,迅速在着火仓库两侧设置了8枝水枪阵地,两个高喷水炮阵地和一个泡沫炮阵地。经过48分钟的扑救,仓库大火被扑灭。

  此次火灾原因及经济损失,有关部门正在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