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民警全省率先换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冯勇 驻大连记者 虞禄洋)“99式警服”民警的灰色衬衫,将改为浅蓝色。

  昨日,记者从辽宁省公安厅了解到,为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公安部、财政部日前已经联合下发通知,全国公安民警将统一换穿改进后的“99式警服”。

  换装后,公安民警(高级警官以下)将统一穿着浅蓝色衬衣(包括长袖制式衬衣、短袖制式衬衣、内穿衬衣),系深蓝色领带;高级警官穿着白色衬衣(包括长袖制式衬衣、短袖制式衬衣、内穿衬衣)不变。除颜色统一外,新的警服衬衣在胸牌、警号的佩戴上作了很大改进,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更加方便、美观、实用。

  辽宁省公安厅表示,公安部要求民警换装仍在试点阶段,辽宁的大连市与公安部指定的上海、深圳等省市在今年“五一”以后,已经开始逐步落实民警换装。7月9日,大连公安民警已换穿改进后的“99式警服”,这是大连市公安民警进行的第10次换装。

  警方初步估计,因涉及经费、生产能力等客观因素,全国范围内完成换装约需3~5年。

  大连市公安局除14个公安派出所由于合并、动迁等原因无法施工外,全市187个公安派出所和14个边防派出所全部安装了公安部要求的统一标识。启用2004式警车外观制式工作全面展开,8月底前,大连市901辆需要进行涂装的警车将涂装为统一样式。届时,1995式警车外观即行作废。

  经公安部同意,辽宁省警车一律加喷各地国标英文字头和车号,以便识别。

  公安部门郑重声明,2004式警车外观制式是公安部门专用标识,其他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仿制和使用。对擅自涂装警车外观制式、乱编警车外观号码或模仿2004式警车外观制式的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