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清查“摩的”三月之内全部出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26 金鹰网

  (一)相关单位递交责任状

  金鹰网7月10日讯 (都市一时间记者 刘丹单蔚)摩的非法营运违章行驶、肇事逃匿,不仅扰乱客运秩序,也给市民的生命安全带来了隐患。今天上午,长沙市相关部门向长沙市政府递交了责任状,要在三个月内将非法营运的摩的全部清除出长沙城区。

  短短十分钟内,就有至少30多台非法载客的摩的,将乘客拉到了长沙韶山路上的这个公交车站,并向乘客收取了3到4元的车费(短实况)。

  由于香樟路正在拓改,摩的生意十分红火,但大量摩的聚集在一起抢客,闯红灯,横穿马路,在人行道行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根据交警部门统计,长沙城区60%至70%的交通事故和摩的非法营运有关,而一旦发生交通意外,摩的司机根本没有赔偿能力。

  长沙市交通局局长谭杭生:重点打击。

  7月9日上午,长沙市交通局、城管、交警等相关单位联合向长沙市政府递交了责任状,要在三个月内,将长沙二环线内的非法营运的摩的全部清除出城区。一旦发现有非法营运的摩托车,将坚决予以扣留,同时一律处以3000元的罚款。(二)整治半月抗法百余起

  摩的营运存在安全隐患,确实应该取缔,不过长沙市从6月19日开始的,整治摩的行动中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阻力。仅半个月的时间,就发生了110多起暴力阻挠运政执法的事件。昨天晚上,运政人员在湘江一桥附近执法时,就再次与摩的司机发生了剧烈冲突。

  躺在运政部门执法车前的这名男子,是在长沙潇湘大道湘江一桥下,从事非法营运的摩的司机。为了阻挠运政执法人员将自己的摩托车拖走,该男子还咬伤了参与执法的交通协管人员。

  长沙岳麓区交通协管员李波:我们去拖他的车结果他就咬我,手上被咬伤了。

  原来晚上8点,运政部门接到举报,大量非法营运摩的正在长沙湘江一桥下违规拉客。运政部门赶到时,刚好这台摩的在招揽生意。执法人员上前准备依法拖走摩托车时,遭到阻挠。

  在随后赶到的110民警帮助下,运政部门才将阻挠执法的几人控制,并将两名阻挠执法的摩的司机带回警署接受调查。

  据运政部门统计,整治摩的行动从6月19号开始至今,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累计发生暴力抗法案件110余起(资料镜头+喀嚓照片特技)。目前,其中多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龙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