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州“6·11”案件侦破取得重要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02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河北省有关部门了解到,经河北省公安机关全力侦破,6月11日发生的定州市绳油村民遭袭击案件侦破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群众反映强烈的土地征用等问题的调查工作正在深入进行。

  “6·11”案件发生后,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公安厅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现已查明,这是一起由定洲电厂灰场承建商张某、甄某为达到
强行施工目的,而组织纠集社会闲杂人员实施的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目前,组织策划者、骨干分子等主要案犯已全部抓获,共有248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106人。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21人。

  据介绍,查处村干部腐败问题也取得进展。经调查,绳油村三任村党支部书记均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定州市已将三人开除党籍。

  定州市原市委书记和风、定州市开元镇原党委书记杨进凯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公安机关表示,对他们的问题,不管涉及什么犯罪,都将一查到底,依照事实和法律严肃处理。

  通过河北省、保定市国土资源和监察部门联合调查,初步认定定州市在征用绳油村土地过程中,存在违规问题,现正在深入调查中。

  连日来,河北省和保定市有关领导多次到绳油村看望群众,吊唁死者,慰问受伤村民。保定市、定州市还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积极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7月3日,被绳油村村民扣留的人员朱效瑞已移交公安机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