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死同桌欲“栽赃”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04 半岛都市报

  因为一点小事,胶州年仅15岁的初中生张洋(化名),在自己家中将同桌林林(化名)杀死后,又移尸铁轨,试图制造卧轨的假象,但火车司机报案后凶案真相败露。其母刘某知道张洋的犯罪事实后,还帮其清理做案现场。7月8日上午,市中院开庭对该案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洋无期徒刑,以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案件宣判后,张洋母子两人抱头哭成一团。

  今年1月19日凌晨3时30分许,胶州铁路公安接到列车司机袁某的报案,称4943次列车开到胶济线下行线时撞上了一个卧在铁轨中间的少年,铁路警方迅速赶到现场。但经过侦查,警方认为死者是被害后移尸铁轨上的。而与此同时,当地村里张家夫妇正在寻找失踪的儿子林林,当听到村里人议论有个少年在铁路上被害时,他们急忙赶到现场,竟然发现死者正是自己的儿子林林。

  警方对尸体检查后,发现其头、面部的伤口是刀伤,脖子上的红血印表明死者被勒过。随着案件的审查,警方发现住在距离发现尸体现场只有200多米、林林的同桌张洋竟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警方盘问,张洋终于承认了他杀害林林、移尸铁轨的过程。警方随后在张洋家中发现了他作案的工具,并在案发第一现场发现大量血迹。

  据张洋交代,2005年1月8日中午,林林到张洋家,要张洋骑自行车带他去上学,张洋不去。两人为此打了起来,张洋拿水果刀和剪刀刺了林林头几下,还用绳索勒林林的脖子,直至其死亡。张洋简单清理了现场的血迹后,于第二天凌晨2时许把林林的尸体移送到村前的铁路上。1月9日早晨,精神恍惚的张洋将杀害同桌一事告诉了妈妈刘某。刘某没有报警,还清理案发现场的血迹。

  15岁的张洋个子高高的,但脸上明显稚气未脱。记者和他说话时,他小声地回答,目光呆滞。

  记者:杀人后有什么感觉?

  张:害怕,到现在还害怕。

  记者:当时为什么那么做?

  张:当时很生气。

  记者:有没有想过后果?

  张:没有,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我家里人怎么样了。

  记者:现在想得最多的是什么?

  张:想得最多的是,我妈以后怎么办,我自己以后怎么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