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为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为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治安环境和畅通的交通环境,市公安、教育部门将联合工商、文化等部门,在全市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以中、小学及幼儿园内部及周边治安环境、交通秩序为重点,各警种协调配合、内外部治理结合,严管、严治、严打、严控并举,边摸排、边整治、迅速行动、整
体推进,大力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在过去几年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督促学校加强内部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使学校及周边的安全环境继续改善,治安和交通秩序持续好转。

  通过整治,警方将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地区存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查处一批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刑事案件;清理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混乱的场所、部位,铲除存在的“黄、赌、毒”问题,净化周边环境;大力整治校园及周边的动、静态交通秩序,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加强交通管理,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排查校园内的消防安全,消除火灾隐患,保证消防设施的完善和安全通道的畅通。

  专项整治分三个阶段进行,6月25日至8月2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重点是梳理、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交通隐患和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迅速形成强有力的整治攻势。8月20日至8月30日为建章立制阶段,巩固集中整治成果,督促、指导学校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加强对学校保卫机构和联防组织的指导,并会同有关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法制辅导员制度、治安情况通报制度等,提高学校及师生自我防范能力。8月30日至9月10日为总结检查阶段,重点是围绕突出治安、交通、消防等问题是否得到及时整治,重大隐患是否消除,是否建立了有效的工作机制,开展自查自纠,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通报批评措施不力、整治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本记)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