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警讯(2005年7月10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行动技术支队

  科技项目荣获大奖

  本报讯 近期,在公安部举办的全国技侦新技术成果展示会上,市公安局公安技侦一项科技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

  6月下旬,公安部十二局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6·26”全国公安技侦实战经验交流暨新技术成果展示会。会上全国共有168个项目参展,市公安局行动技术支队研制的一项科技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该项目在会上得到公安部十二局领导和全国同行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会前,应天津市公安局行动技术总队邀请,市公安局携带该科技项目,第一次在天津市公安局进行实战应用,成功侦破一起专案,受到天津公安技侦同行褒扬,同时对此项技术成果在办案中尽快使用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也充分体现合肥警方向科技要警力的工作目标。(本记)

  肥东交警大队

  完善设施方便群众

  本报讯近期,肥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严格执法同时,努力拓展为民服务的渠道。完善城区各主要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在一些重要岔路口安装黄闪、红绿信号控制灯;针对闯红灯现象,在一些路段红绿灯处设置温馨的提示语;在城区一些路段划设停车泊位标线,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在城区许多路段划设人行横道和减速标线等等,使肥东县城地区路面通行状况得到较大改善。这些交通设施的投入,一方面从严规范了交通参与者的行为,做到严格执法,另一方面也体现人性化执法,做到以人为本,从细微之处关心群众。 (本记)

  长淮派出所

  “三张网”联动抓窃贼

  本报讯今年,在长淮新村,屡屡发生汽车牌照被盗、车主被敲诈的案件。由于该类案件案值不大,民警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再加上作案者狡猾隐蔽,所以一直未能抓获作案人员。近期,长淮派出所召开辖区案件分析会,大家集思广益,提出发挥“三张网”联动作用。会后,长淮责任区民警针对车辆停放较多的场所,组织动员辖区单位内保组织、居民区治保组织,充分利用各种力量开展布控,组织专人对重点部位进行巡逻与守候。7月5日凌晨,长淮新村治安联防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形迹可疑分子,与及时赶来的派出所巡逻民警围追堵截,将该人抓获,其对偷窃与敲诈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本记)

  经济开发区保安公司

  先进保安畅游海南

  本报讯自去年8月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保安公司在安徽大学新校区派驻保安队员以来,队员们努力工作,多次圆满完成安全保卫工作任务,受到校方大力表彰。近日,该校物管中心组织先进保安队员赴海南游览参观。安徽大学新校区保安队现有保安队员54人,通过近两年辛勤劳动,保安队员热情服务,文明举止,严格执勤,得到学校广大师生认可、理解和支持,成为开发区大学城一道亮丽风景线。为表彰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优秀保安队员,近日,新校区物管中心组织在2004年度受表彰的5名优秀保安队员赴海南省进行参观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保安队员从业的自豪感,他们表示将以更优质的服务为新校区安全保卫工作做贡献。(本记)

  庐阳公安分局

  联合整治辖区网吧

  本报讯近日,为配合庐阳区网吧整治工作,庐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派出民警会同工商、文管办等单位对庐阳区的部分网吧进行检查整治。在位于淮河路和阜阳路交叉口的某休闲网吧,民警发现有近20名未成年学生在网吧上网和玩游戏。检查人员立即摘掉该网吧“文明网吧”的牌子,并对网吧老板进行严厉批评,对未成年上网学生也逐一进行登记。在淮河西路的某网吧进行检查时,竟发现一个7岁儿童在上网看电影,工作人员对网吧进行了处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庐阳公安分局将配合有关管理部门开展整治,为庐阳区创造优质上网环境。(本记)(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