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翁心脏接连停跳三次又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沈阳7月10日专电 日前,沈阳一位年过七旬的刘大爷心脏停跳3回,经过急救人员抢救又获“重生”。

  7月6日7时10分许,家住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宿舍、74岁的刘大爷在家中洗脸时,
突然感到四肢麻木,随后倒在地上。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刘大爷的呼吸和心跳均已停止,经过既往病史了解,做出心源性猝死诊断。

  现场,急救人员不断用手在刘大爷的心脏前部进行叩击,并实施胸外心脏按压,另一名急救人员还迅速切开其气管,插管进行抢救。13分钟后,刘大爷终于恢复了自主心律。大家都长舒口气放松下来。

  然而正当急救人员将老人平放在抢救担架上,送上急救车时,老人的心跳第二次停止了,两分钟后,急救人员终于帮老人再次恢复了心跳。

  被送到沈阳市急救中心后,老人心脏停跳的情况再次出现。医院急救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全面心肺复苏抢救,通过实施体外心脏起搏,帮助老人维持心脏节律性跳动,并针对老人随时出现的不同病情给予不同的抢救方案。

  “由于老人年龄较大,同时病情较为复杂,我们当时真的没抱太大希望。”沈阳市急救中心急诊室负责人回忆说。12小时后,刘大爷恢复了自主呼吸。(甘晶)(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