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与蛇共舞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32 黑龙江日报
  蛇,在许多人看来是一种让人望而生畏的动物,如今在哈市却来了一位能与蛇共舞的女子,重达二十多公斤的蟒蛇在她手里就像玩具一样,耍起来轻松自如……

  6月22日,记者在哈尔滨游乐园内的鸟语林中见到了这位与蛇共舞的女子———王丽红。王丽红今年32岁,身高在165厘米左右,皮肤较黑,人也比较瘦,一头齐耳的短发,如果不是看到她身上盘着一条近五米长、碗口粗细的蟒蛇的话,很难想像她就是驯蛇女。据了解,王丽红是洛阳人,来哈市已经有两个多月了,是跟随表演团一同来表演的。

  据王丽红介绍,她生于玩蛇世家,父亲和兄弟姐妹都会玩蛇,自幼受到他们的熏陶,王丽红也对玩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由于种种原因她一直没接触蛇。终于在她25岁那年,父亲开始教授她蛇技,历经数年尽得其秘传,自此她便迷上了蛇。说来也怪,无论多凶猛的蛇到了她的手里都乖得不得了,慢慢地她在当地越来越有名气,被当地人称为女蛇王,后来她现在的表演团到他的家乡表演,团长听说她的大名以后特地登门拜访,经过一番观察团长,也被其精湛的蛇技所折服,邀请她出山表演。待业在家的王丽红当时就答应下来。“我参加表演的目的,一是为了多赚些钱,二是为了多走些地方见识见识。”王丽红告诉记者。

  凭借着天生不怕蛇的优势,王丽红“与蛇共舞”已达六七年之久,搭档就是被王丽红饲养了6年之久的宠物———一条重达二十多公斤的大蟒蛇。近两年来,参加“人蛇共舞”的人越来越多,但能像王丽红如此潇洒地带着蟒蛇走上舞台的为数还真不多。为了能给表演带来更多的新鲜感,王丽红还特意了养了一只大蜥蜴,说来也怪,平常在别人眼里凶猛无比的蜥蜴到了她手中就变得温顺极了。
与蛇共舞(组图)
再凶猛的蛇,王丽红也是手到擒来。
与蛇共舞(组图)
看护蜥蜴。
与蛇共舞(组图)
与蛇共舞。
与蛇共舞(组图)
洗澡。
与蛇共舞(组图)
喂水。

  (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