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窃手机不会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彬)7月8日凌晨,值乘上海至西安的L55次列车的乘警朱彦林,在车厢里接连抓获了两名“笨贼”。

  当日凌晨2时许,由上海开往西安的L55次列车运行于三门峡至渭南区间,大多数旅客都睡着了。

  负责值乘本次列车的乘警朱彦林,在硬座车厢巡视。走到9号车厢时,一位旅客向他报案,说他价值2000元的一部手机丢了。朱彦林接报后觉得纳闷,他一直巡视,怎么一转眼就发案了?根据分析,他判断窃贼可能没逃远。经过调查,他很快将疑点集中于一位年轻人身上,朱彦林灵机一动,当场拨打失主的手机号码,立刻从此人身上传出了铃声。原来,这一名笨贼叫王吾,今年22岁,陕西省淳化县人,他趁旅客熟睡之机,盗走一部手机,因为不会关机,看到乘警在调查,更不敢轻举妄动,被当场抓获。当乘警将窃贼带到餐车继续审查时,刚走到7号车厢,又见一个小偷正在扒窃一位旅客的口袋,因其作案太过于“聚精会神”,竟连走到旁边的乘警都未发现,等他一扭头,“妈呀!”一声惊叫,一张刚偷来的百元钱掉落在地,乘警又来了个人赃俱获,车厢旅客对窃贼的拙劣表演发出一阵哄笑。这贼叫焦兴春,今年25岁,是洛阳市金谷园村人。一趟车连抓两“笨贼”。目前,两名嫌疑人均被铁路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