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波西米亚新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05 大众网-城市信报

  记得法国作家梅里美笔下的《卡门》吗?“她穿着一条非常短的红裙子,一双小巧玲珑的红摩洛哥皮鞋,鞋子用火红的绸带系住。她推开披肩,让她的两只肩膀暴露出来,显出衬衫上一大束金合欢。”这个19世纪的波西米亚女郎,成为2005春夏季风尚的代表。

  被主流人群接受的波西米亚,已经不再那么颓废简陋。绸缎代替了粗布,珊瑚代替了彩石,很美,似乎又失掉了原始的定义。看上去的矛盾,果真是个悖论吗?但我们无法改变
现实,也不能真正放弃家庭事业朋友爱人去放逐流浪。

  波西米亚着装新看点

  新看点之一:花开华丽

  大幅印花,斑驳迷乱的色彩,自然随意的扎染或手绘,都是波西米亚的标志。今季的印花依然绚烂,但它们已经从棉布移到了丝绸和雪纺上,鲜艳的色彩依然,但整体质感从天然变得华丽。如果旧的印花裙让你像个十足的乡村少女,新的印花裙就让你看上去像正在郊游的公主。

  新看点之二:精美褶裙

  打满褶的长裙,它曾经是纯棉的、粗麻的、多种面料拼接的,但现在,它可以是真丝的,镂空的、缀满绣花的、有婀娜荷叶边的、垂垂吊吊满是流苏的,钉满闪亮珠片的……总之它是繁复的、丰富的,无时无刻不在昭示着自己的特立独行。

  新看点之三:珍贵材质

  皮革羽毛花朵,述说风餐露宿狂野不羁的岁月。但是当“皮革”意味着蟒皮或鳄鱼皮,羽毛指的孔雀毛,花朵是真丝手工制作,那些天然原始材料都被奢华材质替代,波西米亚,再也不是简陋的代名词。要在今季做个地道的波西米亚女郎,一定要有好的体力,因为手腕、脚踝、颈前、腰际甚至耳朵、指尖,都是饰品的展区,像在秀场上那样,蟒纹宽手镯最好戴三到五串才够味。

  新看点之四:自由混搭

  宽衣宽袖配长裙,松松垮垮随意不羁是波西米亚的传统,但现在,你应该牢记的事情,是选择合身的尺码。自由的精神可以完全延续,比如用街头运动感的无袖背心配印花长裙,在层层叠叠的纱裙上穿件上世纪50年代感觉的短款夹克,或是用Disco感觉的金属Mini热裤配宽松的袖花敞领衬衣,怎么配,随你自己。

  新看点之五:精工细作

  今夏,纯手工制作的立体花朵,完全原创独一无二的刺绣和钉珠,将层层薄纱缝成塔裙。这样的波西米亚,已成了设计师和工匠们共同打造的艺术品,从原野山间走向最盛大典礼的红地毯。

  主流化波西米亚今年如何穿

  Q:波西米亚风格适合什么样的人?

  A:瘦高的身材是最佳的选择。如果你不够苗条,也可用大串饰品或刺绣背包这样的细节来提升时髦度。

  Q:身材不够高的人怎么穿?A:把目光定格在今夏大热的坡跟鞋上。

  Q:如何配色?

  A:大胆混合最亮丽的色彩,柠檬和紫,艳粉和湖蓝,橙黄和孔雀绿的对比都可以被接受,切忌两种主色平均分配在上下装。

  Q:办公室能穿这种风格吗?A:这取决于你的工作性质。如果需要穿套装上班,几串彩石大项链,或者翻领上的一朵立体花卉胸针就足够了。

  Q:怎么穿才不过分花哨?

  A:用印花长裙与简单的上衣搭配,或者绣花上衣与单色圆裙搭配,都不失为好办法。坚持简洁风格的人,就选一件前襟绣花的系带白衬衫或连衣裙,配上钉珠的漂亮背包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