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个女性随身主义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05 大众网-城市信报

  一位和我使用同一型号手机的同事,自从发现我随身携带充电器后,常来找我救急。我习惯性地把手伸进书包夹层,顺藤摸瓜,通常摸出一根电线,与iPod的耳机和火线纠缠在一起,上面琳琅满目地挂着录音笔、U盘、头发圈之类的玩意儿。同事说天哪,看来医疗急救时也得来找你了。

  事实是,“随身主义者”真的把一整个世界都背在身上。如果碰巧是女性,你完全可
以在需要的时候,问她借隐形眼镜药水、邦迪、吸油面纸,通常不会落空。

  当然,女性随身主义者也分两种,一为激进党,一为保守党。譬如同样携带全套的女性用品,后者需要的是安全感,她们随时都在防范唇膏脱落,丝袜勾洞,裙子起静电之类的惊悚事件;前者则完全是为了省时间和省心力:通常是在清晨,她们心急火燎站在街边叫车,甫一钻进的士,即好像训练有素的特工,从包里一样一样往外掏眉笔、眼影、粉盒,开始“画皮”;有经验者通常坐前排,扳下遮阳板当梳妆镜,而红灯停下的时刻是宝贵的,应该立即旋开睫毛膏,以免在车厢晃动时刷出熊猫眼……

  无疑,这些激进党女人看似混乱疯狂,却是管理时间、享受时间的天才。随时可以查Email、下载音乐、拍照片、录像、记日记……不亦乐乎?看见好风景却无法收集,有乐子却因为手机断电而无法与人分享,是她们最不能容忍的事故。作为各色时髦电子玩意的拥趸,她们还保持了灵敏的嗅觉,强烈的好奇心;她们不喜求人,但通常乐善好施。至于外出,或短途旅行,都是再简单不过的事了,拎上包就可以开路了。她们随时在路上。

  激进党的女性随身主义者每每遭人侧目,不外乎因为书包硕大无朋,鼓鼓囊囊,混身上下装备得有如天线宝宝,有违淑女风范。

  但这并不是说,拉拉杂杂带着一大包东西的女人,就不能去参加轻笼薄纱的晚会了,她们的“百宝箱”里,完全塞得下一只漂亮的巴掌大的小坤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