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执著+奋斗=圆梦”,69岁老人捐书百本深情寄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1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黄韬实习生

  朱文琴100本《梦回夕阳》。昨天,本报的捐书又多了这样一个纪录。作者桑万邦今年已经69岁了。昨天,他特地来到报社,将自己写作的这本散文小说集捐出,“希望这些书可以开阔民工孩子们的视野”。

  桑老的赠书义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此之前他曾经将自己的两部作品《红梅花儿开》和《追寻足迹》捐赠给了自己位于泰州的母校、图书馆和一些中学生文学创作小组。看到本报组织的“为贫困孩子捐本书”活动,他又一次地捐出自己写的书。

  这本书共25万字。收录了13万字的同名小说《梦回夕阳》,从侧面讲述了他中学生活的回忆录。其中不乏艰苦奋斗、自学成才的意志和精神。交谈中,记者获悉,这本《梦回夕阳》印刷成册的书的成本费就要15元,100本累积下来就是1500元。这对于一个退休老人来说,不是个小数字。

  之前,他把平时给各种报纸写稿所得的稿费积攒起来,作为自己出书的后备资金。桑老称之为“以文养文”。如今无偿捐出100本新书,桑老觉得这样做很值得。“希望这本书能够对贫困儿童有所启发,更可以鼓励他们”。

  从中学时候开始,桑老就有成为作家的梦想。后来因为身体原因没法参加高考。但是在参加工作之后,通过各种各样的生活磨炼,加上自己的努力,终于在22岁发表处女作《女高音》,之后成为省文联会员。至今,桑老还在为加入中国作协而努力,圆自己的作家梦。

  通过这段经历,桑老也鼓励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执著+奋斗=圆梦,不要被暂时的困境所吓倒,只要有追求,就可以改变命运。

  (编辑 小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